信息查看 - 【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

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12 00:00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持续进行中

                                  ―― 热情澎湃的18级教育技术小盆友来啦

应2018级教育技术学生的要求,为解决新生对图书馆的疑惑,使他们全面了解、认识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2018年10月11日,图书馆胡老师和高老师对2018级教育技术新生进行培训。

首先,胡老师结合校园一卡通的使用,介绍了我院图书馆馆舍布局,馆内丰富的纸质资源,图书借还规则,阅览室规章制度和图书馆内设部门职责。其次胡老师在二楼书库采用现场互动的形式,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同学们在寻找书籍时的正确做法及注意事项,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和遇到的问题,重点强调了期刊部图书不允许外借以及卫生等问题。最后,高老师在信息咨询部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移动图书馆注册、续借功能及如何修改密码等问题,还讲述了如何利用期刊数据库、超星图书馆、中国知网等电子资源获取所需的资料和有效学术资源,以及撰写学术论文的注意事项。

新生入馆培训是学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是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适应大学自主学习及创新型学习模式的重要环节。此次培训活动在图书馆老师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下,取得了良好效果,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加深了新生对图书馆使用方法的了解,很多同学都想立刻来到图书馆感受大学校园第二课堂的书香氛围。

文:图书馆实习生刘旭

图:图书馆实习生闫全帅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