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2018 新书推荐 第五期】

2018 新书推荐 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8-09-28 00:00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1.《一根稻草的革命》

作者: [日] 福冈正信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定价: 39.00元
ISBN: 9787549580026

索书号:I313.6/79

内容简介

每天,我把这个农园看作是伊甸园,只要能满怀着欣喜去工作,就是幸福。――福冈正信

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年轻的福冈正信重新思考人生,为何小鸟能在空中自由飞翔,而人类却要每日为衣食奔波,为何原本自然生长的稻田,在叠加了农药和机械的助力后,地力反而衰竭了?是否人类也在走向迷途,福冈正信用数十年的时间证明 “不耕作、不施肥、不除草、不用农药才是理想的稻作,他也因此寻找到了尊重生命,也与地球友善的自然农法。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774092/

作者简介

福冈正信(Fukuoka Masanobu1913-2008)出生于日本爱媛县伊予市大平。1933年毕业于岐阜县高等农业学校农学部,1934年任职于横滨海关植物检查科。1937年曾一时回乡务农,继而于1939年在高知县实验农场任职。1947年再度回乡,从此一心专注于自然农法。1988年,由印度泰戈尔国际大学校长、原首相拉吉夫甘地授予最高名誉学位。

2.《情境影响力》

作者: [美]萨姆・萨默斯(Sam Sommers)
出版社: 湛庐文化/浙江人民出版社
定价: 69.90元
ISBN: 9787213086038

索书号:C912.6/124

内容简介

人们在截然不同的情境中,思维和行为也会发生变化,然而大多数人并不清楚,我们受到环境影响的程度比我们以为的要大得多,性格、爱情,还有成功全都高度依赖于情境。《情境影响力》探索了那些影响你生活的隐形力量,它将颠覆你头脑中原有的人性假设,帮助你回答。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30129126/

作者简介

萨姆萨默斯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社会心理学教授,其研究被《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等媒体广泛报道。关注人们在不同环境下的思维、交流和行为方式,并用心理学方法研究美国的司法系统。他的教学和演讲睿智风趣,富有激情,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3.《北野武的小酒馆》

作者:  [日] 北野武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定价: 45.00元
ISBN: 9787513328081

索书号:I313.6/80

内容简介

小巷深处的小酒馆内,最好的下酒菜非毒舌北野武的奇谈妙论莫属!时而是令人捧腹不已的灵机妙谈,时而是令人瞠目结舌的率性直言,时而是令人抚掌长叹的严肃正论……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7174130/

作者简介

北野武日本著名导演、演员。1947年出生于日本东京。26岁成为漫才演员,以其无厘头的辛辣和黑色幽默成为日本80年代喜剧热潮的灵魂人物。

4.《这是我想过得日子》

作者: 周华诚
出版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定价: 49.80元
装帧: 平装
ISBN: 9787122306616

索书号:I217.1/81

内容简介

我们习惯了对远方的风景趋之若鹜,而对身边的美熟视无睹。这本书展现了生活的不同可能性,他们做电影、养蚕、作诗、制茶、画画、养犬、设计家具、乡居生活……每个人都在安静地过着自己想过的日子。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把生活过成想象中的样子,其实并没有那么难。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7667044/

作者简介

周华诚,作家,生活美学研究者,独立出版人,父亲的水稻田文创项目创始人。著有《草木滋味》《下田》《造物之美》《我有一座城》等十余种图书,主编雅活”“我们的日常之美等书系。父亲的水稻田,摄影作品入展2016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

5.《寂静星辰飞过》

作者: [英] 丹・阿布尼特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定价: 52.00元
ISBN: 9787513326704

索书号:I561.4/563

内容简介

圣诞节可以在宇宙的任何地方,但肯定不在这濒临崩溃的社群。生活本就艰辛――庄稼歉收,牲畜病亡。可如今,寒风凛冽,气温骤降,冬节也失去了往年的欢愉,当地人甚至不知道能否熬到春天的来临,而博士、艾米和罗瑞的忽然出现引爆了潜伏已久的巨大危机,森林里的红眼怪物、深渊基地里的饥渴硕鼠,还有语焉不详的先知,一切都要置博士和社群于死地。真正的生存之战打响了!所有人都投入到眼前的战斗中,只有博士开始怀疑,这一切的背后正被某个古老而冷漠的力量操纵着……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7594530/

作者简介

丹・阿布尼特,生于1965年10月,英国著名小说家、漫画家。他迄今已为《神秘博士》撰写过十几个短篇故事、漫画脚本,以及多部广播剧的剧本。丹在早年便开始从事漫画书创作,不仅出产了大量英国的本土漫画,还为美国的漫威和DC公司创作了大量畅销漫画作品。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