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2018新书推荐第十期 】

2018新书推荐第十期

发布时间:2018-12-05 10:16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1.《你的气质里,藏着曾走过的路》

作者: 苏听风
出版社: 麦客文化·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18-4
页数: 256
定价: 39.80
装帧: 平装
ISBN: 9787122310415

索书号:B821-49/558

内容简介

人在迷茫的时候,要努力做点什么,提升自己,开阔视野。不要因为迷茫而停滞不前,不要因为害怕失败而拒绝开始。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你如今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和爱过的人。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经历,才成就了今天的你,也让人生变得更加丰盈圆满。

作者简介

苏听风,青年作家、书评人、读书活动主持人深圳读书会理事,深圳公益文化读书活动主持人

2.《从极简到极致》

作者: 赵晓璃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定价: 59.80元
ISBN: 9787121343872

索书号:B848.4/1023

内容简介

本书是关于工作与人生的方法论。这里没有不切实际的想象,也没有空洞的口号,有的只是从一个又一个真实的职业咨询案例中总结出来的教训和经验。书中汇聚了一些常见的职业问题:如何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如何保持足够的专注力,在擅长的领域深耕细作?如何迅速走出新手期,成长为老手甚至专家等。本书以职场故事的形式讲述职场中的各类困境,提出对应的工作技巧和职业规划策略,从而帮助读者迅速走出职场困境,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

作者简介

赵晓璃,资深职业生涯规划师,职场作家,领英、在行一点等多家平台认证职场讲师及专栏作者,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璃语职美人”

3.《书读完了》

作者:  金克木
出版社: 上海文艺出版社
定价: 75.00元
ISBN: 978753216311

索书号:I267.1/823

内容简介

本书编者爬梳剔抉,参互考寻,从金克木生前约30部已出版著作中精选出有关读书治学方法的文章 50余篇,分“书读完了”——读什么书;“福尔摩斯与读书得间”——怎么读书;读书、读人、读物——读通书三辑,其文说理叙事,皆清秀流利,无晦涩难懂之处,普通读者循序渐进,或可一窥大家通人治学读书之堂奥。2017全新增订版,将金克木的读书心得完整呈现。

作者简介

金克木(1912-2000),祖籍安徽寿县,1912年生于江西。1946年回国,任武汉大学哲学系教授,1948年起任北京大学东方语言文学系教授

4.《围城》

作者: 钱锺书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定价: 36.00元
ISBN: 9787020127894

索书号:I247.57/4546

内容简介

《围城》是钱钟书仅有的一部长篇小说,堪称中国现当代长篇小说的经典。小说塑造了抗战开初一类知识分子的群像,生动反映了在国家特定时期,特殊人群的行为操守、以及困惑。从另一个角度记述了当时的情景、氛围。虽然有具体的历史背景,但这部小说揭示的只是人群的弱点,在今天依然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

作者简介

钱钟书,原名仰先,字哲良,字默存,号槐聚,曾用笔名中书君,中国现代著名作家、文学研究家。曾为《选集》英文版翻译小组成员。晚年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任副院长。

5.《百年孤独》

作者: (哥伦比亚)加西亚·马尔克斯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定价: 55.00元
ISBN: 9787544291170

索书号:I775.4/10

内容简介

《百年孤独》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作品融入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宗教典故等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现实与虚幻,展现出一个瑰丽的想象世界,成为20世纪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

作者简介

加西亚·马尔克斯(GarcaMrquez),哥伦比亚作家,魔幻现实主义文学代表人物。1927年出生于哥伦比亚马格达莱纳海滨小镇阿拉卡塔卡。童年与外祖父母一起生活。其作品被认为是“20世纪的文学标杆”,影响滋养了几代中文作家。

6.《平凡的世界》

作者: 路遥
出版社: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定价: 108.00元
ISBN: 9787530216781

索书号:I247.57/4545:1

内容简介

作者在近十年问广阔背景上,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划了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作者简介

路遥(1949-1992)原名王卫国,1949年12月3日生于陕西榆林市清涧县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7岁时因为家里困难被过继给延川县农村的伯父。

7.《希特勒传》

作者: 【英】伊恩.克肖(Iran Kershaw)
出版社: 世界知识出版社
定价: 128.00元
ISBN: 9787501254439

索书号:K835.167/44

内容简介

书中不仅介绍了希特勒不同于常人的性格特征,而且着重分析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特殊的社会环境和德国民众渴望洗刷战败耻辱的特殊心理。作者认为正是这种特殊环境和民众渴望找到一位“民族拯救者”的特殊心理为希特勒篡夺政权和行使独裁权力提供了合适的土壤。

作者简介

伊恩‧克肖(Iran Kershaw)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现代史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皇家历史学会会员,世界著名的第三帝国和阿道夫‧希特勒研究学者。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