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2018新书推荐第十四期】

2018新书推荐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2018-12-19 08:56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1.《华丽人生》

作者: [日]伊坂幸太郎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定价: 49.00元
ISBN: 9787020131433

索书号:I313.45/24

内容简介

小说讲述了五个现代都市人所处的不同困局和交错的命运迷宫:被迫辞职的公司职员只能跟流浪楼成为好朋友,崇敬偶像的年轻人不自知地伤害了偶像,彼此怀疑的情人死命地厮守在一起,被画商利诱的女画家背叛了懂她的人,明明是一位美学家却偏偏要当闯空门的小偷……作者展示了其一贯的充满哲思和智慧的冷面幽默,用五重叙事给读者带来非凡的阅读体验,呈现了一个无可奈何却又精彩反转的可爱人生。

作者简介

伊坂幸太郎日本文坛独树一帜的新锐作家曾获推理作家协会奖、山本周五郎奖、新潮推理俱乐部奖、书店大奖等多项文学奖,与东野圭吾、村上春树多年来连续包揽日本权威书评杂志《达芬奇》最受欢迎男作家前三名。

2.《四月三日事件》

作者: 余华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定价: 99.00元
ISBN: 9787020138739

索书号:I247.57/4552

内容简介

这些作品选集所记录下来的,就是我的另一条人生之路。与现实的人生之路不同的是,它有着还原的可能,而且准确无误。虽然岁月的流逝会使它纸张泛黄字迹不清,然而每一次的重新出版都让它焕然一新,重获鲜明的形象

作者简介

余华,1960年4月出生,1983年开始写作,主要作品有《兄弟》《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在细雨中呼喊》《第七天》等。

3.《梅西传奇之路》

作者: [意] 卢卡•卡伊奥里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定价: 49.00元
ISBN: 9787020134700

索书号:K837.835.47/8

内容简介

“梅西不欠阿根廷一个世界杯,是足球欠梅西一个世界杯。”桑保利如是说梅西是否能够带领阿根廷赢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怀抱着期待,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梅西的传奇之路,见证梅西过往的成长与蜕变,荣耀与收获。

作者简介

卢卡•卡伊奥里,1958年生于米兰,意大利著名体育记者、作家。在其三十多年职业生涯中,卡伊奥里在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的媒体做体育报道,尤其是足球报道。

4.《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作者: 裴昌龙
出版社: 重庆大学出版社
定价: 68.00元
ISBN: 9787568909075

索书号:J221.8/10

内容简介

本书的书名《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旨在引导读者,在繁忙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之间,留给自己片刻的宁静和思考。重新审视当下的生活状态,明了生活真正的意义,个人追求的价值所在,寻求适合自己的生活态度,不忘初心。

作者简介

裴昌龙,青年艺术家,四川美院硕士,大学讲师,《Lens文景》杂志特约插画师。四川美术学院第一批“驻留”艺术家。艺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合作出版《薄荷日记》,多次刊登发表论文。近年创作大量艺术作品,具有独立的哲学思辨和独树一帜的绘画个人风格,得到众多人喜爱。

5. 《海子诗全集》

作者:  海子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定价: 88.00元
ISBN: 9787506346207

索书号:I21/16

内容简介

《海子诗全集》收录迄今为止所有发现的海子文学作品。全书以上海三联书店1997年出版的《海子诗全编》为底本,依照时间与类别结合的方式,收入海子的抒情短诗、长诗诗剧、诗学提纲、日记小说等各种体裁作品。

作者简介

海子,原名查海生,1964年生于安徽省怀宁县高河查湾,在农村长大。1979年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1983年毕业后被分配至北京中国政法大学哲学教研室工作,1989年3月26日在河北省山海关附近卧轨自杀。

6.《跟孤独的人说说话》

作者: 李轻松
出版社: 现代出版社
定价: 49.80元
ISBN: 9787514366983

索书号:I247.57/4553

内容简介

十年之前,刚成年的魏家孪生兄弟在街头解救被醉鬼家暴的女人,不意突变为无力回天的命案。弟弟身陷囹圄,哥哥愧疚之余,大学毕业后远避日本留学,两个家庭就此崩溃。

十年之后,弟弟出狱,哥哥新婚在即,指向真凶的警告却相继离奇出现。告发者、复仇者悄然而至,魏家上下陷入日日夜夜的煎熬,隔阂渐渐变成鸿沟……魏家人该如何面对罪与罚的拷问?如何面对人伦的撕裂?如何才能得到救赎?

作者简介

李轻松生于六十年代,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在精神病院工作五年。八十年代开始文学创作,曾参加过第十八届青春诗会,荣获第五届华文青年诗人奖,2008年度中国最佳诗歌奖及年度优秀诗人奖。

7.《海的那一边》

作者: [美] 梅丽莎·弗莱明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定价: 42.80元
ISBN: 9787541149726

索书号:I712.45/49

内容简介

杜娅的故事始于叙利亚西南部德拉的一个小镇,她出生和成长在那里。但随着叙利亚境内战争升级,她和家人在2012年决定逃难到邻国约旦,再进入埃及。当时杜娅年仅16岁。杜娅一家在埃及逗留了两年半时间,她认为留在叙利亚或埃及都看不到前景,像其他成千上万的难民一样,即便不时听到海上偷渡者遇难的消息,她都甘愿冒着巨大的风险偷渡至欧洲。于是,杜娅和未婚夫巴萨姆下定决心冒险偷渡去欧洲。在地中海上,预料之中最可怕的事情发出了,他们遇到了海难……

作者简介

梅丽莎·弗莱明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CNN、NPR等媒体作者。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