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2018新书推荐第十六期】

2018新书推荐第十六期

发布时间:2018-12-19 09:05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1.《莫称之为夜晚》

作者:[以色列] 阿摩司·奥兹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定价: 49.00元
ISBN: 9787020126835

索书号:I382.4/16

内容简介

西奥在南美与诺娅相识,随她回到了以色列,在沙漠小城特尔科达定居。作为城镇规划师,西奥参与了对小城的规划,因附近的油井产量并不高,小城十分荒凉。而西奥和诺娅这对年龄相差十五岁的情侣也隔阂渐深。诺娅的学生毒瘾发作,坠崖身亡。

作者简介

阿摩司·奥兹(Amos Oz),希伯来语作家,一九三九年出生于耶路撒冷。少年时曾在以色列集体农场“基布兹”生活,毕业于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主修文学和哲学。

2.《红豆生南国》

作者: 王安忆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定价: 35.00元
ISBN: 9787020126262

索书号:I247.57/4556

内容简介

红豆生南国

此物最相思

《红豆生南国》是著名作家王安忆2017年最新中篇小说集,收入《红豆生南国》《向西,向西,向南》《乡关处处》三部中篇小说。三部小说的故事分别发生于中国香港、纽约和上海,讲述了生活在这三个城市的“都市移民”的故事,他们的青春,爱与孤寂。

作者简介

王安忆,生于1954年,1969年初中毕业,1970年赴安徽插队,1972年考入江苏省徐州地区文工团,1978年调回上海,在《儿童时代》社任编辑。

3.《半轮黄日》

作者:  [尼日利亚] 奇玛曼达·恩戈兹·阿迪契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定价: 58.00元
ISBN: 9787020122530

索书号:I437.4/4

内容简介

《半轮黄日》是尼日利亚女作家阿迪契为20世纪60年代的尼日利亚内战(1967-1970)谱写的一曲哀歌。小说以史诗般的结构,通过几对普通男女在尼日利亚内战中经历的变迁,去拷问在荒诞残暴的战争面前,身份、国界、爱情、友谊这些坚固的概念如何幸存……

作者简介

奇玛曼达·恩戈兹·阿迪契,1977年出生于尼日利亚南部城市埃努古,起初在尼日利亚大学学习医药学,后在美国东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学习传媒学和政治学,之后在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创意写作的文学硕士学位。

4.《奇迹男孩》

作者: [美] R.J.帕拉西奥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定价: 59.00元

ISBN: 9787020126767

索书号:I712.45/53

内容简介

奥吉是一个普通却又不普通的男孩。因为有着一张不普通的脸,十岁之前的他从未上过学。但是,十岁这一年,父母为奥吉精心挑选了一所学校——毕彻中学。自此,奥吉开始了异常艰辛的校园生活。他如何与校长图什曼先生、各个科目的老师,以及性格迥异的同学们相处?上学之后的他与家人之间的关系又有何新的挑战?在人群以及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冲突中,他该如何往前?

作者简介

帕拉西奥出生并成长于纽约市,现和丈夫、两个孩子以及两条狗一起生活在纽约布鲁克林。她毕业于帕森设计学院,主修插画,创作《奇迹男孩》前,曾担任平面设计艺术主管多年,年轻时曾梦想成为像圣埃克苏佩里、莫里斯•桑达克这样的童书作家、插画家

5.《欢喜在人间:汪曾祺自选小说集》

作者: 汪曾祺
出版社: 鹭江出版社
定价: 42.00元
ISBN: 9787545914634

索书号:I247.7/937

内容简介

在波澜不惊的细腻描绘中,汪氏的小说使你感受到生活的百转千回。汪曾祺自述其小说创作有云:“我以为气氛即人物,一篇小说要在字里行间都浸透了人物作品的风格,就是人物性格。”面对生活的复杂,存留心中的欢喜。君若亦欢喜,携归尽一樽。

作者简介

现当代著名小说家、散文家,京派小说的传人。被誉为“抒情的人道主义者,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沈从文先生的入室弟子。一九二〇年生,江苏高邮人。昆明西南联大中文系毕业。

6.《亲爱的和最亲爱的》

作者: [美]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杰拉德 / [美] 泽尔达·塞尔·菲茨杰拉德
出版社: 陕西人民出版社
定价: 38.00元
ISBN: 9787224122169

索书号:I712.45/134

内容简介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杰拉德和泽尔达·塞尔·菲茨杰拉德是“美国爵士时代的金童玉女”,二人之间爱情的话题性一直延续至今。《亲爱的和最亲爱的》为二人往来书信合集,也是二人书信集的唯一中文版本。这些时而轻灵、浪漫,时而现实、沉重的文字,清晰地反映了20世纪二三十年代,一对超凡脱俗的夫妻所经历的悲欢离合,他们的人生,在大时代的幕布前,显得那样清晰、孤独、浪漫,而又悲凉。

作者简介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杰拉德,20世纪美国作家、编剧。1920年出版了长篇小说《人间天堂》,从此出了名,小说出版后他与泽尔达结婚。婚后携妻寄居巴黎,结识了安德逊、海明威等多位美国作家。

7.《芳华》

作者: 严歌苓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定价: 39.00元
ISBN: 9787020123728

索书号:I247.57/4557

内容简介

从军经历伴随了严歌苓整个的青春年华。当她后来成为了一个作家,这段经历成了她取之不竭的创作源泉。《一个女兵的悄悄话》《雌性的草地》《灰舞鞋》《白麻雀》《爱犬颗勒》,都以部队生活为题材,但多是以一个作家的客观视角来为那个时代的军人塑像。而她*创作的长篇小说《芳华》则具有浓厚的个人自传色彩,是以*人称描写她当年亲历的部队文工团生活:隐藏在西南部都城的一座旧红楼里、某部队文工团的内景中发生的军版“才子佳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

严歌苓小说家,电影编剧。1986年出版第一本长篇小说,同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1989年赴美留学,获艺术硕士学位。旅美期间获得十多项美国及台湾、香港地区的文学奖,并获台湾电影金马奖*编剧奖、美国影评家协会奖。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