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2018新书推荐第十七期】

2018新书推荐第十七期

发布时间:2018-12-19 09:09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1.《人不过如此》

作者: [英] 大卫·邵洛伊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定价: 48.00元
ISBN: 9787508685434

索书号:I561.4/580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海明威式循环体的短篇小说集,入围了布克奖最佳小说名单。书中包含9个故事,皆可独立成篇,故事的主人公都正处于旅途之中,他们独自一人或和同伴一起,在欧洲旅行。每篇故事的主人公都比上一篇故事的主人公大上几岁,整本书的故事都发生在同一年代,但却涵盖了男性一生的各个阶段。讲述了一个男人一生中各个阶段的挣扎困惑以及由此收获的所思所感。

作者简介

大卫·邵洛伊出生于加拿大,在英国长大,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处女作《伦敦和东南部》获得杰弗里·费伯纪念奖和贝蒂·特拉斯克文学奖。2013年,他被英国大牌文学杂志《格兰塔》评为“英国*佳青年小说家之一”。

2.《天长地久》

作者: 龙应台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定价: 58.00元
ISBN: 9787540488079

索书号:I267/429

内容简介

美君来自浙江。她二十岁爱上的男子,来自湖南。他们走过的路,是万里江山,满目烟尘;怀着“温情与敬意”,我感恩他们的江山、他们的烟尘,给了我天大地大、气象万千的一座教室,上生命的课。人生里有些事,就是不能蹉跎……禁语行禅时龙应台瞬间决定:放下一切,回乡陪伴失智的母亲作者简介

龙应台台湾乡下的自来水厂里出生,渔村农村长大。留学美国九年,旅居欧洲十三年,任教于香港九年。两度进入政府,担任公职

3.《阿甘正传》

作者:[美] 温斯顿·葛鲁姆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定价:39.80元
ISBN:9787229085001

索书号:I712.45/82

内容简介

本书是经典电影《阿甘正传》的小说原著。阿甘是常人眼中的弱智和白痴,但他天性善良单纯,加上天赋异禀,使他先后成为大学橄榄球明星、越战英雄、世界级乒乓球运动员、摔跤选手、国际象棋大师和商业大亨,既获得先后两任美国总统的接见和授勋,还出访中国,甚至还无意间发现了水门事件的真相。

作者简介

温斯顿葛鲁姆(Winston Groom),美国作家。出生于1945年,曾做过越战随军记者,后专业从事写作,自1978年以来先后发表8部作品,包括颇受好评的越战小说《缅怀好时光》《逝夏》等。

4.《冷山》

作者: [美] 查尔斯·弗雷泽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定价: 58.00元
ISBN: 9787508690674

索书号:I712.45/64

内容简介

英曼,南北战争末期的一名南方军士兵,拖着伤痕累累的肉体与灵魂,踽踽独行,只求回到家乡冷山和他的心上人艾达身边;艾达则独自一人身处山间的庄园,被迫学着直面生存所需的稻粱之谋。战火肆虐,物是人非,只有冷山依旧伫立,承载着这对恋人共同的回忆。面朝冷山,英曼用脚步丈量着土地,艾达则踏上了精神之旅。他们的人生轨迹能否再次重合?

作者简介

查尔斯·弗雷泽(Charles Frazier),生于1950年,成长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山区,在1986年获北卡罗来纳大学英语博士学位。他以家族中流传的曾祖叔父的故事为蓝本,参考大量史料,历时七年,创作了第一部小说《冷山》,并荣获1997年美国国家图书奖

5.《如果巴黎不快乐》

作者: 白槿湖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定价: 89.00元(全三册)
ISBN: 9787540480967

索书号:I247.57/4586:1

内容简介

佟卓尧在佟家排行第三,所以商场上被称为“佟家三少”,喜爱画漫画,却不得不接管父亲留下的生意。一次意外结识了阮曼君,一个失意的被吊销律师资格证的“律师”,在佟卓尧的爱和守护之下,阮曼君开始重新考取律师资格证,并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律师。佟卓尧与阮曼君彼此相爱,却遭遇了各种阻挠,但他们从未放弃过彼此的爱。

作者简介

白槿湖作家。文风恬淡温柔,给人安心和平静的力量。只要一想到是要写一辈子的,那么许多事,能不能做,便明白了。已出版作品:《如果巴黎不快乐》系列《深爱你这城》《尽余生》

6.《记忆小屋》

作者: [美] 托尼·朱特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定价: 48.00元
ISBN: 9787508657707

索书号:K837.125.8/3

内容简介

在一个个无法动弹的寂静黑夜里,朱特以空间为线索搜索、整理了过往的记忆,筑成了一栋“记忆小屋”。他坦言,病中的写作基本上来自对记忆小屋的夜访。他有时关注小事,描写祖母的犹太料理、伦敦的绿线巴士、瑞士的小火车。有时放眼大千,论及西欧战后一代闹剧式的革命,时代的思想禁锢,以及自己对政治的观察与参与。

作者简介

托尼·朱特(Tony Judt)著名历史学家,以其对欧洲问题和欧洲思想的深入研究而闻名于世。1948年出生于英国伦敦,毕业于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和巴黎高等师范学校,先后执教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纽约大学。

7.《我不允许你独自旅行》

作者: 马嘉骊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定价: 48.00元
ISBN: 9787508682938

索书号:I267.4/237

内容简介

一个神经大条的酷女孩,吃住不挑,不做攻略,用实习和工作收入走过七大洲100多国,一路走来惊魂未定,却又荡漾着温暖。独自旅行,她充满好奇又心怀戒备,而一次次遭逢的善意,又让她对这个世界有了新的认识。因为感恩所有陌生人的恩情,她记录下这些冒险、奇遇和与旅途中与人有关的故事。而故事里最令人动容的,是那些战火下的人性至善,是陌生人之间的无私扶助,是人与人交往中处处闪烁的人性善良的光芒,超越种族,超越阶级。

作者简介

马嘉骊,英文名Carrie,新闻系毕业,大学时开始用媒体收入一个人旅行,在坐绿皮火车游完北方数省后,开始独自前往北非、中东等地区。23岁时独自旅行过七大洲,已走了100多国。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