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2018新书推荐第十八期】

2018新书推荐第十八期

发布时间:2018-12-19 09:12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1.《失去一切的人》

作者:  [美] 厄休拉·勒古恩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定价: 52.00元
ISBN: 9787550281929

索书号:I712.45/67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人寻找乌托邦的故事。阿纳瑞斯和乌拉斯,是一对双子星球,都有人类居住。但这两个星球,一个不堪,令人想逃离;一个理想,令人向往。一个人为追求理想,逃离阿纳瑞斯,投奔理想世界乌拉斯。在那里,却发现了另一种残酷的现实。身处现实与理想的两端,他该何去何从?理想不是一切,但失去理想如同失去一切。

作者简介

厄休拉•勒古恩)美国幻想文学大师、文学家,“奇幻小说三巨头”之一,被称为“科幻小说女王”。厄休拉•勒古恩,一生获奖无数。她共获得6次雨果奖、6次星云奖、21次轨迹奖,还曾获美国国家图书奖、世界奇幻奖、卡夫卡奖、 号角书奖、纽伯瑞奖、小詹姆斯•提普翠奖等多项重量级奖项

2.《白鹿原》

作者:  陈忠实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定价: 38.00元
ISBN: 9787506394314

索书号:I217.1/83:1

内容简介

一部渭河平原的雄奇史诗,一幅中国农村的斑斓画卷。主人公白嘉轩六娶六丧,奇异的命运序曲预示着不祥。一个家庭两代子孙,为争夺白鹿原的统治代代争斗不已,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活剧:巧取风水地,恶施美人计,孝子为匪,亲翁杀媳,兄弟相煎,情人反目……大革命,日寇入侵,三年内战,白鹿原翻云覆雨,王旗变幻,家仇国恨,交错缠结,冤冤相报代代不已,古老的土地在新生的阵痛中颤栗。

作者简介

陈忠实,男,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曾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3.《我是孤独的,我是自由的》

作者: 丛上竣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定价: 45.00元
ISBN: 9787508680538

索书号:I217.2/166

内容简介

《我是孤独的,我是自由的》是90后青年作者丛上竣写下的真情作品,全书16个故事,19个人物,写出了他眼中的灵魂在纷繁时代里的小命运。有暗夜蝴蝶般的寻爱女子;把田螺姑娘当作偶像的家政大婶;接地气并花样百出去抓钱的美女主播;永远相信平凡爱情的北京大妞;坚守在与世隔绝的大山深处,没法替自己的命运做决定的代课老师;敬畏生灵,用三十年的时光救赎内心的人参奶奶……这些故事和人物,都有着孤独和自由的恒常状态,视角独特,感情真挚。

作者简介

丛上竣,90后写作者。曾任节目主持人、大学教师、专栏作家,国内著名上市公司年轻高管。2016年创立善笙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任CEO

4.《沙丘》

作者:  [美] 弗兰克·赫伯特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定价: 68.00元
ISBN: 9787539967363

索书号:I712.45/57

内容简介-

一切会思考的机器都被摧毁后,宇宙的焦点重回人类之间的争夺。行星厄拉科斯——人类梦寐以求、竞相抢夺的“香料”的唯一产地,在这里上演着权术与背叛、恐惧与仇恨、希望与梦想的太空歌剧。人们常常用另一个名字称呼这颗干旱的星球——沙丘。

作者简介

弗兰克•赫伯特美国科幻小说家,作家。1920年10月08日生于华盛顿州。赫伯特是美国极具影响力的科幻巨匠,是与阿西莫夫并肩的大师。他在科幻文学中的地位如同托尔金在奇幻文学中的地位一样,无人可以动摇。

5.《能量和运动》

作者: 美国不列颠百科全书公司
出版社: 中国农业出版社

定价: 50.00元
ISBN: 9787109170131

索书号:I228/448:2

内容简介

1768年以来,《不列颠百科全书》就是记载世界知识的权威。《不列颠百科全书(Encyclopedia Britannica)》(又称《大英百科全书》,简称EB),由全球最顶尖的学者和权威专家编纂,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知名、最权威、内容最丰富的百科全书,也是连续不间断出版历史最久的百科全书。

6.《玩儿》

作者: 于谦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定价: 49.80元
ISBN: 9787540484033

索书号:I267/1427

内容简介

于谦,人称谦儿哥。相声界公认头号玩主,郭德纲认证捧哏巨匠。世事洞明却低调内敛,温润豁达而又随遇而安。抽烟、喝酒、烫头之外,谦哥爱交友,爱大自然,尤其喜爱各种小动物。在《玩儿》精装典藏版中,谦哥记录了自己多年来养猫、粘鸟儿、养鸽子、摸鱼、遛狗、熬鹰、驯马的各种心得体会。字里行间都浸润着亲切、厚道、朴实、局气的老北京四九城内的文化气息,稚儿擎瓜柳蓬下,细犬逐蝶深巷中,百姓烟火人间温情尽汇于此,堪称人间大美。

作者简介

于谦中国铁路文工团相声演员,德云社成员。1982年考入北京巿戏曲学校相声班学艺,在校期间曾跟随相声名家王世臣、罗荣寿、高凤山、赵世忠学习,1985年拜师石富宽先生。

7.《渺小的伟大》

作者: [美] 朱迪·皮考特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定价: 49.80元
ISBN: 9787508686967

索书号:I712.45/81

内容简介

从小,鲁斯就知道,她和别人不一样。她的皮肤是黑色的,妈妈给白人家庭做保姆,供养姐妹俩读书。鲁斯发奋努力考入医学院,成为一家大医院的妇产科护士。一天,在她给新生儿进行例行检查时,却被上司告知,严禁接触这个婴儿。原来,婴儿的父母信奉白人至上,强烈要求鲁斯(非裔美国人)远离他们的孩子。她没想到的是,更可怕的命运,正躲在背后虎视眈眈。

作者简介

朱迪•皮考特,美国当代著名畅销书作家、小说家。自1992年出版第一部小说以来,其十五部作品无一不持续畅销,包括《离别时刻》《说故事的人》《姐姐的守护者》《换心》《小心轻放的爱》《19分钟的眼泪》等。每有新作,即迅速登上《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亚马逊网站等的畅销书榜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