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2019新书推荐第四期】

2019新书推荐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9-03-08 09:29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1.《时间的力量》

作者: 柴继军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定价: 88.00元
ISBN: 9787508690773

索书号:D619/20

内容简介

40年很长,足以让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长成为家庭和社会的栋梁;40年也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之中仅仅是白驹过隙的瞬间。正因为如此,当回首改革开放所走过的40年时,我们会发现有些人和事已恍如隔世,但转念一想,又发现这一切好像就发生在昨天。我们对未来的期许,总是和回忆互相交错,这是时间带来的诗意和力量。

作者简介

柴继军1995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系,曾在中国青年报担任图片编辑、摄影记者10年,曾8次获中国新闻奖一、二、三等奖,以及“人民摄影报杯”年度杰出图片编辑奖,两次荣获年度“十佳青年新闻摄影记者”称号,第四届中国新闻摄影记者金眼奖。

2.《时光因你而动听》

作者: 金陵雪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定价: 32.00元
ISBN: 9787559400499

索书号:I247.57/4609

内容简介

她,罗宋宋,在外人看来是养尊处优的千金小姐,其实是被父母控制的提线木偶——不许锁卧室门,不许私下存钱,甚至不许有自己的想法。可当罗宋宋离开那个无法再留恋的家后,头一次感受到自由的心却在熙熙攘攘的城市里无处安放。

作者简介

金陵雪,被网友疯狂揣测、身份如谜的知性写手,外号 “台长”。内心幻想五彩缤纷,思想敏锐神秘,代表作“格陵”系列。已出版作品:《大爱晚成》《废物们》《终有一爱》《殊途同爱》

3.《文学或者音乐》

作者:余华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定价: 48.00元
ISBN: 9787544769846

索书号:I267.1/847

内容简介

余华将这部《文学或者音乐》称作他的个人阅读之书,和声之书。所收录的28篇文章,记录了余华三十年的个人阅听史,他对经典巨作的一次次沉潜,一遍遍重读与回响,都被浓缩在330页的字里行间。

作者简介

余华,1960年4月出生,1983年开始写作,主要作品有《兄弟》《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在细雨中呼喊》《第七天》《文学或者音乐》等。

4.《轻轻走路,用心生活》

作者: 林清玄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定价: 49.90元
ISBN: 9787559618887

索书号:I267/1455

内容简介

本书以“用心生活”为主题,收录了林清玄先生的《飞入芒花》《忧欢派对》《发芽的心情》《步步起清风》等不同时期的经典作品,是林清玄先生给这个时代为生活疲于奔命的人们一种生活态度的跃迁。大师通过文字告诉我们,心有没有经过锻炼是很重要的:有心人,一切烦恼都会带来觉悟,一切小事都能感知它的意义与价值,从而刷新对生命的认知。

作者简介

林清玄,台湾高雄人,当代著名作家、散文家、诗人、学者。被誉为“当代散文八大作家之一”,其作品在国际华文世界被广泛阅读。代表作《咸也好,淡也好》《所有的遗憾都是成全》《常想一二,不思八九》更是无数读者口碑相传的佳作。

5.《触感引擎》

作者: [美] 大卫·林登
出版社: 浙江人民出版社
定价: 69.90元
ISBN: 9787213088735

索书号:B842.2/12

内容简介

触觉是人类的基本感觉之一,世界上没有触觉的人微乎其微,但比起听觉、视觉,嗅觉等感官,触觉常常被人们忽视。但触觉其实是我们与他人交往、情感沟通的重要手段,大脑的触觉回路中隐藏着一些你想不到的科学真相。

作者简介

大卫·林登,美国著名神经学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系教授,《神经生理学杂志》总编,畅销书《进化的大脑》《寻找爽点》作者。

6.《代码之外的功夫·程序员精进之路》

作者: [美] Gregory T. Brown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定价: 49.00元
ISBN: 9787115478375

索书号:TP311.1/38

内容简介

本书虽然面向程序员,却不包含代码。在作者看来,90%的程序设计工作都不需要写代码;程序员不只是编程专家,其核心竞争力是利用代码这一工具解决人类社会的常见问题。以此作为出发点,作者精心构思了8个故事,以情景代入的方式邀请读者思考代码之外的关键问题:软件开发工作如何从以技术为中心转为以人为本?透过故事主人公的视角,读者能比较自己与书中角色的差异,发现决策过程的瑕疵,提升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作者简介

Gregory T. Brown,期刊Practicing Ruby出版人;非常流行的PDF生成库Prawn PDF的原作者;IT咨询顾问,帮助过各种规模的公司确定核心业务问题,力求以最少的代码解决问题。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