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志愿者招募公告】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19-03-19 08:32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倡导志愿服务理念,搭建读者与图书馆的沟通交流平台,增进读者对图书馆的了解认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服务和管理水平,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图书馆志愿者。

一、招募对象

我院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

二、招募要求

1.身心健康,品行端正。

2.热爱图书馆事业,热爱志愿者事业,具有奉献精神,对待读者热情耐心。

3.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4.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图书馆工作安排,不随意迟到早退(有事可以提前请假)。

5.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录用。

三、招募原则

合法、平等、自愿、诚信。

四、工作时间

志愿者可以选择周一至周五8:00-18:00(不含五一假期、实践周、复习周)的任意一个时间段进行服务,每次服务二个小时,每学期服务时间30小时以上。

五、保障与激励:

1.参加并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可获得图书馆颁发的志愿者服务证书,并进行素质拓展与社会实践活动学分小时数认证。(注:如缺席时间达三次(含)以上,取消其志愿服务证书资格。)

2.对馆内馆藏资源、纸质资源以及电子资源进行详细培训,帮助自己和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

3.锻炼沟通能力,提高交际能力。

4.优秀的带队老师、和谐的工作环境以及志同道合的工作伙伴。

5.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有机会参与诸多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如与其他高校社团开展联谊活动,参与新华书店采书活动等。

6.经过筛选,可以直通同方、万方、维普等上市公司、国企实习和工作。

六、服务岗位职责

1. 参与图书馆日常管理工作,维护图书馆秩序,进行读者管理、整理图书等工作。

2.发现图书馆环境、基础设施设备等问题及时反馈给图书馆办公室。

3.引导或帮助解答读者疑问或相关问题。

4.参与图书馆组织的各项活动。

5.认真填写岗位记录,为图书馆提供宝贵建议。

七、报名方式: 

1、线上报名: 1.图书馆网站、图书馆公众微信号下载并填写《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志愿者申请表》(见附件》。再将申请表发送到邮箱375283040@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均命名为“姓名+学院+年级+专业”。

2、现场报名:图书馆二楼借还处可以现场填写报名表。

3、报名咨询:qq群9641365039

扫描二维码入群:

八:报名时间:

2019年3月15日-3月22日

附件: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志愿者申请表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图书馆读者服务团队期待你的加入!

申请表.docx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