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 赴尼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 赴尼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2 08:51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修养,增强爱国主义观念,328日,中共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尼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教育



尼山区抗日根据地由八路军115师罗荣桓、肖华开辟,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尼山区红色教育基地于2016年1月被山东省宣传部公布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爱国主义教育重要场所。

在尼山红色教育基地,总支全体党员瞻仰了尼山区抗日烈士纪念碑,参观了尼山区抗日纪念馆、抗日小学、抗日后方医院、八路军兵营和红色广场,通过观看老照片、文字介绍、战争实物等形式了解尼山区的抗战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牺牲精神。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议、一路思。每到一处,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介绍,对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革命前辈和牺牲的烈士表示无比的崇敬和深切的缅怀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同志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在抗日后方医院,军伍出身的刘勇同志和谢鑫同志不禁回忆起在部队的日子,开展了“叠被子比赛”。使在场同志亲身体会到了我军优良的素质和传承。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悟了山东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受到思想的净化和党性的再一次洗礼,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大家一致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合格党员,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文/王翌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