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2019新书推荐第六期】

2019新书推荐第六期

发布时间:2019-04-04 10:37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1.《做一个有趣的人》

作者: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节目部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定价: 39.80元
ISBN: 9787508654027

索书号:B821-49/582:1

内容简介

本书中,记录了青年榜样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感悟,从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有趣的人,怎样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到怎样改变这个世界。嘉宾们分享了自己关于青春、成长、梦想、奋斗的所思所想,他们也用实际行动告诉青年一代: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作者简介

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节目部是以新闻为主的综合类电视频道,是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于1958年9月2日开播。《开讲啦》栏目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的优秀重点电视节目。节目面向中国的青年观众群体,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嘉宾,以演讲为载体,传递正能量,聆听思想的声音。

2.《狼烟北平》

作者: 都梁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定价:42.00元
ISBN: 9787559608482

索书号:I247.57/4620:3

内容简介

都梁“家国五部曲”之《狼烟北平》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战争与人性”的故事。北京城沦陷了,日、伪、国、共,四方角逐,狼烟北平,浮生百绘。各色人物却忙着为自己争取利益,麻木的国民亦在苦难与矛盾中挣扎,所有人以各自的方式见证着一国之盛衰兴亡。家国天下,烟火人间,斜阳里叹一片苍凉。无论如何,战争放大了人性的光辉和卑劣。

作者简介

战争小说家都梁继《亮剑》、《血色浪漫》之后再次北平亮剑,点燃华北平原的滚滚狼烟,还原轰轰烈烈的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带我们重温伟大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

3.《幸福的香气》

作者: 毕淑敏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定价: 42.00元
ISBN: 9787559604897

索书号:I267/1458

内容简介

幸福就是练就一双在平凡中发现美好的眼睛!都说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没有打开的时候,你不会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就像幸福,每个人的定义中都有自己独特的滋味,百般品尝和回味,散着的都是只属于自己的香气。无声的真情文字,建筑无法言喻的心灵触动。有声的温暖倾诉,朗读有关幸福的百般味道。

作者简介

毕淑敏国家一级作家、内科主治医师、心理咨询师。被王蒙称为“文学界的白衣天使”。北师大文学硕士,心理学博士方向课程结业。

4.《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活》

作者: 王欣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定价: 42.00元
ISBN: 9787559612762

索书号:I247.57/4627

内容简介

安静不是怯懦,不是事不关己的旁观,不是孤芳自赏。而是内心有力,独立清醒,不随波逐流,不摇摆不定。在花团锦簇五光十色的浮华中,坚守自己的价值与原则,以轻盈的姿态抵御腐蚀的洪流,呵护自己与梦想还冻得在转身之前送一份拈花微笑的淡定给自己与他人。

作者简介

王欣作家,以“反裤衩阵地”为名活跃于网络。他的微信公众号以品质著称,推送文章的阅读量均在10万以上。

5.《美军野外生存手册》

作者: 王阳 / 韩佳媛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定价:39.80元
ISBN: 9787511374691

索书号:G895/97

内容简介

王阳、韩佳媛编著的《美军野外生存手册》是露营者、徒步旅行者、探险者、极限运动者、向导以及其他需要熟悉野外活动的人士的手册,也是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能用得上的生存知识手册。系统讲述了野外生存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从装备选择、体能训练、心理训练、饮食营养、工具制造、寻找水和食物等多个方面。让大家可以通过本书对野外生存有基础的认识,并能够了解和学会相关技能。

作者简介

许婧,旅行上瘾者,认为游历四方是让人生丰富起来的捷径。摄影爱好者,因为嫌麻烦长年不换镜头,却愿意为了拍一张好照片在雪地里蹲几个小时。节目主持人,大费周章拍出的作品只为记录眼里十分之一的美丽。软装设计师,对空间的执迷是在停下脚步时唯一能做的疏解。民宿创始人,旅行的结果不是过眼烟云,而是累积。把走过的路都融进民宿品牌“飞蔦集”。

6.《读书是一辈子的事》

作者: 樊登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定价: 55.00元
ISBN: 9787559612793

索书号:B848.4/1056

内容简介

读书能塑造一个人的一生:我们读什么书,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读什么?怎么读?如何借由阅读,进而思考、践行?樊登历时4年,深度解读150本好书,超过1亿人次收听。他提出“读书是一辈子的事”的理念,并分享了自己的选书方法、速读秘密以及独立思考的窍门。此外,本书涵盖了樊登对认识自我以及如何成长的关键思考,以发掘内在天赋、不断精进、进阶突围贯穿个人的成长路径。

作者简介

樊登: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曾任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北京交通大学教师;西安交通大学本硕,北京师范大学博士,荣获国际大专辩论赛冠军。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