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图书馆开展专题讲座】

图书馆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4 10:03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4月15日晚,“校外如何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讲座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办,期刊部高颖老师和信息咨询部胡一平老师主讲。讲座内容包括维普中文期刊助手和超星移动图书馆手机APP的使用等相关知识。本次讲座共吸引本科生和研究生50余人参加。

讲座中,胡老师利用电脑同屏,向大家详细展示了图书馆网站中的维普期刊数据库和超星学习通等电子资源,讲解了离校后如何使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以及如何在假期进行电子资源下载,并指出了同学们在论文查重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胡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然后高老师利用手机同屏,向同学们说明了维普期刊数据库和超星学习通中的每一个板块,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知乎、慕课、大家论坛等几款APP和学习网站,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锻炼自己的重要性,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推动了同学们对我校图书馆资源的深入了解,还拓宽了图书馆资源的使用范围,使同学们在校外也能轻松地利用图书馆资源,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文图/志愿者 韩福航)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