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世界读书日:图书馆举行签名活动】

世界读书日:图书馆举行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14:20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创造良好阅读氛围,引领我校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举行了“传承爱国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山东体育学院第二届读书月活动签名活动。

4月23日中午,读书月签名活动在济南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步举行,图书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热情地向过往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感悟阅读的魅力,享受阅读的乐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纷纷驻足签名。经过一个小时的签名活动,两校区两条12米长的条幅共收集到师生签名1015个。签名师生纷纷表示,通过签字活动唤醒了蛰伏在心中对读书的热爱。

在读书日当天,图书馆还精选出了60本以“传承爱国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精品好书分别在济南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日照校区食堂门口进行推荐,并为师生现场办理借阅手续。此外,济南校区图书馆在当天举办了“英文文献检索与阅读”讲座,日照校区图书馆在当天举办了“蹴鞠与世界足球起源”讲座、共读沙龙、“小而美”的好书推广借阅等活动。本届读书月的先导活动“大学生互动口语大赛”“单词大闯关活动”“每日一书·经典导读”等线上活动也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

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内,图书馆将陆续推出“你选书,我买单”图书现场采购活动、师生网上荐书活动、QQ群荐书活动、书刊售卖图书馆赠刊活动、电子竞技比赛 、“守护经典”书评大赛以及各类讲座等读书月系列活动。

本届读书月图书馆将从经典好书入手,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引导广大学生阅读经典,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鼓励大学生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文/赵雅萍、王翌)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