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图书馆举办“蹴鞠与世界足球起源”专题讲座】

图书馆举办“蹴鞠与世界足球起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5 09:12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4月23日晚7点,日照校区图书馆在培训楼五楼报告厅举办主题为“蹴鞠与世界足球起源”讲座。

为体现“传承爱国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主题精髓,作为山东体育学院第二届读书月的重要组成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山东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马国庆教授为演讲嘉宾。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综合部部长、党总支副书记张凉,图书馆副馆长韩英彪及日照校区师生约170余名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及线上活动由日照校区图书馆承办,流通部主任周娜组织活动并主持


马国庆从世界足球起源及论证确认开始,讲述了蹴鞠文化的传播脉络,深入分析了蹴鞠的考古诠释、蹴鞠的历史价值及当代意义等,为在场师生开启了一堂蹴鞠与世界足球的大课。讲座内容丰富,别开生面,师生们被深深吸引,全场从头至尾无一人离席。大家纷纷表示,马国庆的讲座深入浅出,令人耳目一新,收获颇丰。

进一步巩固讲座效果,加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让同学们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图书馆即时推出了“微信阅览室,线上共读一本书”活动。共读的第一本书就是马国庆倾六年心血创作,莫言先生提名的长篇历史小说《神鞠》。在“微信阅览室”内,读者可以畅所欲言,可以就阅读心得、精彩体验等充分交流,体验好书共读的无穷乐趣。

(文/王翌)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