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2019新书推荐第九期】

2019新书推荐第九期

发布时间:2019-05-27 16:52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1.《美国积极思想简史》

作者: [美] 米厚如 (Mitch Horowitz)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定价: 85.00元
ISBN: 9787300248653

索书号: G171.2/14

内容简介

《美国积极思想简史》是第一部关于美国“新思想、积极思想”的学术著作,也是一本历史学著作,同时也是一本精神心理学方面的著作。精神心理学研究学者米厚如从历史学、医学心理学、精神心理学和量子力学等各个角度,按照历史发展的先后顺序,逐一分析了美国“新思想、积极思想”的萌芽、发展以及高潮等各个时期的情况,并列举了每个时期的代表人物及其代表作...

作者简介

米厚如(Mitch Horowitz)历史学家、学者、出版人,《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和《时政报》等报刊杂志和网络媒体的特邀专栏作家。此外,他还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旗下《周日早间新闻》、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以及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等多家知名电视节目的特邀嘉宾。


2.《为生命而阅读》

作者: [美] 威尔·施瓦尔贝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定价: 42.00元
ISBN: 9787559409461

索书号: I712.6/151

内容简介

同时读一本书,为什么有的人不断精进,而有的人却只记住了书名?《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威尔·施瓦尔贝在他的新书《为生命而阅读》中回答了这个问题。对于威尔·施瓦尔贝来说,阅读是一种重塑自我的方法,也可以了解世界,并找到生活中大大小小问题的答案。在每章中,他讨论了一本特定的书,以及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

作者简介

[美]威尔·施瓦尔贝,你好呀!既然你来到了这里,我猜你可能是一个爱书的人。很高兴见到你!我在书中提到了很多关于自己的东西,但是这里有一些基本的东西。

3.《我与父辈》

作者:  阎连科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定价: 35.00元
ISBN: 9787020116720

索书号: I267/1519

内容简介

《我与父辈》书写父亲、四叔、大伯几位普通但又伟大的农民父辈,震撼中国人的乡土神经。获《亚洲周刊》“全球华语优秀作品奖”等多项文学奖;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散文协会和《新京报》《中国图书商报》《南方都市报》等报刊评为2009年度优秀作品。阎连科说:“《我与父辈》是一个常有过错的儿子跪在祖坟前的默念、回想和懊忆。在我所有的作品中,它是一颗钻石,和书的厚重相比,所有的奖项和盛誉都显得太轻了。

作者简介

阎连科,1958年出生于河南嵩县,1978年应征入伍,1985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政教系,1991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先后获第一、第二届鲁迅文学奖,第三届老舍文学奖和其他国内外文学奖项二十余次。

4.《大数投资》

作者: 齐东平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定价: 59.00元

ISBN: 9787300257204

索书号: F279.2/146

内容简介

大数投资是借助概率统计中蕴含的不确定性可转化为确定性的原理构建的投资方法,即遵循大数定律及中心极限值定理,以投资国民经济为基础,通过随机抽样方法选择少数必要数量的上市公司构建投资组合,从而拟合投资全部上市公司。由于全部上市公司有稳定的净资产和高于全社会企业的盈利水平,随机抽样所构建的投资组合同样可获得稳定较高的投资收益。

作者简介

齐东平,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副教授,主讲《资本市场》、《财务管理》、《证券投资分析》等课程,曾被评选为中国人民大学优秀教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课程有突出贡献教师、EMBA最佳教学奖教师、高级管理教育中心核心教授。

5.《厨房里的人类学家》

作者: 庄祖宜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定价: 65.00元
ISBN: 9787559806970

索书号: I267.1/895

内容简介

厨房里的故事,烟火缭绕,千姿百态!“做菜的乐趣就在于它看得到摸得到,闻得到吃得到,而且有付出必有回馈。看着葱蒜辣椒噼噼啪啪的在油锅里弹跳释放香气,酒水注入沸腾弥漫于空气中,那种满足感真切而踏实。”——庄祖宜

作者简介

庄祖宜,台湾师范大学英语系毕业,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硕士。留学期间发展出做菜的第二专长,三十出头放弃博士学位转行入厨,先后进入麻州剑桥厨艺学校,历经香港星级餐厅实习,并以博客“厨房里的人类学家”记录学厨生活,移居上海期间更录制一系列烹饪教学视频,示范做菜技巧。

6.《如何正确吵架》

作者: [美] 朱迪斯·莱特

出版社: 后浪丨中国华侨出版社
定价: 45.00元
ISBN: 9787511377524

索书号: C913.13/102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莱特夫妇对婚姻进行了30年研究,在伴侣培训项目中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他们发现,一味回避争吵、维持表面和谐的做法,会让伴侣失去共同成长的机会,对爱情有害无益。只有学会正确的吵架方式,勇敢吵,坦诚吵,才有机会解决你们各自身上和亲密关系中存在的问题。

作者简介

鲍勃·莱特,美国著名演讲家、教育家、咨询师、教授、未来学家和畅销书作家,曾被 《克瑞恩商业报》(Crain's Business)评为“最佳咨询师”。莱特夫妇创立了莱特基金会、莱特研究生大学和“人类潜能实现”项目,“动力与创新”伴侣培训项目便是其中的一环。他们共同著有获奖之作《持续改变才是真正的改变》。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