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2019级研究生入馆教育圆满完成】

2019级研究生入馆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9-23 18:08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秋风飒爽,金桂飘香,山东体育学院迎来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为解决新生对图书馆如何使用的疑惑,使他们全面了解、认识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2019年9月17日——9月19日,图书馆各部门分批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培训。

研究生入馆培训时间安排

本次研究生新生入馆培训主要由信息咨询部主任胡一平老师负责。在图书馆一楼,胡老师结合校园一卡通的使用,介绍了图书馆的发展历史、馆舍布局、馆藏的纸质资源。在二楼,胡老师与流通部的邹老师共同讲解了图书借还规则与方法,寻找书籍时的正确做法及注意事项;期刊部主任高颖老师在二楼期刊阅览室讲解了期刊查找规则、使用方法,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和遇到的问题,重点强调了期刊部图书不允许外借以及卫生等问题。在图书馆三楼介绍了阅览室的使用规则。最后,胡老师和高老师在信息咨询部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移动图书馆注册、续借功能及如何修改密码等问题,还讲述了如何利用期刊数据库、超星图书馆、中国知网等电子资源获取所需的资料和有效学术资源,以及撰写学术论文的注意事项。

流通部邹满老师讲解借还规则

信息咨询部胡一平老师讲解如何使用电子资源

期刊部高颖老师讲解如何查找使用期刊

通过本次培训,使新入学的研究生对图书馆的各类资源、设施与服务有了直观的认识,为研究生在图书馆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为研究生的学习交流与图书馆服务提供了极大的助力。此次培训活动在图书馆老师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下,取得了良好效果,激发了研究生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

文:志愿者17新闻任津杭

图:志愿者17新闻韩福航

志愿者18特教林龙翔

志愿者18特教张 斌

志愿者19马术王文博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