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电子资源校外使用方法”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电子资源校外使用方法”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3-19 20:10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关注师生教科研需求。对于师生非常关注的“特殊时期在家中怎样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问题,3月18日下午2点,图书馆联合运动与健康学院举办了“电子资源校外使用方法”专题讲座。讲座由运动与健康学院教师费芸芸组织、图书馆胡一平、高颖老师主讲,全体2019级运动与健康学院的学生通过zoom会议视频系统线上参加。

胡一平首先介绍了济南校区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多进图书馆,多读好书,不负韶华。接下来介绍了图书馆网站上的不同电子资源及各自特点、用途。重点讲解了包括维普论文期刊、万方数据、中国知网等3类最常用的数字资源的校外登陆方式。还推荐了图书馆的“移动图书馆”、“校外访问系统”、“WebVPN”等特色服务。讲座下半场,高颖以“中国知网”为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怎样检索、下载、获取论文。通过高老师深入浅出的语言,同学们很快掌握了中国知网的使用方法和检索技巧。讲座还安排了提问环节。

本次讲座历时1个小时,参加人数140余人。这是疫情期间图书馆“助您宅家学与研”服务保障推出的第二场讲座。

此外,图书馆还开通“咨询QQ群”,全馆老师轮班“值守”,每天12小时线上服务,打通与读者的沟通壁垒,及时有效的解答广大师生普遍关心的数据库访问、文献传递等问题。截止目前解答读者咨询近百人次,为“停课不停学”期间师生校外获取数字资源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文/图 图书馆于永丽​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