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简介】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简介

发布时间:2022-04-20 09:17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58年,经历了山东体育学院的重建、迁址、合并等重大事件,现图书馆由原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山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图书馆和山东省体育科研中心资料室合并而成,目前划分为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新校区图书馆和日照校区图书馆两部分两校区图书馆均设有书库、阅览室等,注重文化氛围建设,具有安全、整洁、优美的阅读环境,提供阅览座位一千余个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坚持以教学科研服务为中心地位,为山东体育学院提高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保证。图书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理念,建设发展迅速,馆藏资源丰富,管理手段先进,服务意识强,资源利用充分;图书馆工作人员勤奋工作、甘于奉献,逐步使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发展成为“山东省内突出体育特色,体育院校突出山东特色”的现代化图书馆,为山东体育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创新性人才培养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共有馆藏图书文献约十八万种,六十余万册,常年订阅期刊近二百种,数字资源数据库七个,另有体育教育光盘、其他电子读物等。馆藏资源主要突出体育专业特色,藏有各种体育词典、字典、百科全书、年鉴、手册、索引、文献等工具书,中文体育类核心期刊收藏率达100%,是山东省最大的体育文献收藏单位。有效满足山东体育学院院系及专业设置的教育教学要求、科研发展方向及学生阅读兴趣等不同层次的阅读需求,文献资源布局合理。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