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图书馆开展走访交流】

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图书馆开展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30 15:06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凝心聚力开新局,开展外出考察学习,内部积极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9月23日,在图书馆馆长孙化玉、图书网信党总支书记祝文钢、图书馆副馆长王翌的带领下,图书馆部分主任老师到济南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济南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爱国、副馆长东野广升等同仁热情地接待了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领导老师并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孙化玉馆长、东野广升馆长分别介绍了所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机构设施、内外服务等基本情况,针对党建、科学管理、精准服务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座谈会后,双方各部室人员进行了交流和现场考察。



9月27日图书馆馆长孙化玉带领日照校区图书馆老师,先后走访了日照校区的武术学院、国家两院、竞技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图书网信党总支书记祝文钢带领图书馆副馆长王翌等一行到济南校区的研究生教育学院、运动休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体育艺术学院进行访谈调研。此次访谈主要围绕读者需求、图书馆资源建设、图书馆精准化服务三个方面进行访谈。图书网信党总支书记祝文钢系统介绍了图书馆纸质图书藏书情况及电子图书资源的建设和使用。各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积极响应、畅所欲言,对图书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各学院提出的问题图书馆老师进行积极解答并吸取各个学院的意见,并围绕如何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如何精准对接二级学院工作展开讨论。






通过一系列学习考察,一方面体会到了兄弟院校图书馆的创新理念和科学管理模式,为我馆未来发展提供了参考依据;另一方面,根据二级学院对图书资料文献的需求,为图书馆未来服务范围的优化指明了方向。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将持续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内部交流研讨等形式,提高图书馆为教学科研服务的质量,为山东体育学院建成百年体育名校而努力奋斗。 

 

                                                                                         (图文/赵雅萍 责编/侯晓 审核/孙化玉)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