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图书馆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图片图书展系列活动】

图书馆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图片图书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6 14:44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图书馆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图片图书展系列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光辉的历程——在近代文献中探寻党代会历史图片展”与“红色主题图书展览”两部分,使读者通过图文阅读,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

“光辉的历程——在近代文献中探寻党代会历史图片展”以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方式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历程,并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为主线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至“七大”的会议开展背景、议题及重要意义,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创造历史伟业的光辉岁月。同时,此次展示活动以各阶段主要刊物的呈现为载体,通过《新青年》《共产党》《红色中华》等刊物和文献的推荐使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有史可依、有据可查。

“红色主题图书展览”中百余种主题图书与图片展相呼应。本次“红色主题图书展览”主要展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人民至上》《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每个人都了不起》《红色年轮:1921-2021》《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彩图版)》等红色主题图书,营造了浓厚的红色基因文化氛围。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莅临图书馆指导布展,并表示,每一次党代会,都是党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和标志性事件,图书馆拥有丰富的红色馆藏资源,应该通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图片图书展系列活动,引导读者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引领师生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本次系列活动自10月12日开幕,将持续两个月的时间,期间会陆续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图片图书讲解比赛、读书分享会、朗诵比赛等活动,坚定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王翌 侯晓文/王翌赵雅萍)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