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图书馆成功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图书馆成功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6:03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天气渐暖,万物舒张,美好的事也如期而至。正值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图书馆与各位女神“香”约三月,在济南校区和日照校区成功举办了“我本芬芳,灼灼其华”的主题活动,用鲜花伴书香,为我校女性师生送上了限定版的快乐。

一、济南校区图书馆举办“品书香绽芳华”主题书展活动

满腹经纶书香气,腹有诗书气自华。为引领女性阅读,提升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济南校区图书馆在一层图书展区推出以“品香绽芳华”为主题的书展,其中包括当代女性关注的身心塑造、爱好培养等方面馆藏,也包含了中国文坛上女作家们的作品,共30余册,让浪漫和书香撞了个满怀,尽展女性读者的灼灼芳华。



二、日照校区图书馆举办“花漾女神,魅力巾帼”活动


春有约,花不误。3月8日下午,图书馆举办了“花漾女神,魅力巾帼”读书插花活动,日照校区教职工及学生等30多位女性参加。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张凉同志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为广大女性同胞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巾帼们表示了诚挚的敬意。


通过共读馆藏《我的插花生活》《花妍巧语》,在专业花艺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女性同胞们了解了插花的基本技巧,从颜色的搭配、花枝的修剪,到错落有致的安放。大家都跃跃欲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好不热闹。“老师,你看看我的怎么样!”“老师,我的花插出来怎么没你的好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想插出最美的花束。所有的美好都在指尖绽放,活动现场花海盛开,春意盎然。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大家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笑容在脸上绽放,暖意在心中荡漾,愿所有女性读者勇敢而细腻,温柔且有力量,永远馥郁芬芳!


(撰稿/图片:沈文慧 于兵  责编:张淼  初审:张淼 复审:俞仙子  终审:王翌)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