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图书馆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图书馆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09:21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掌握相关考试技巧,交流学习考研经验,3月 22 日晚6点,由图书馆主办的“‘研’路不迷茫”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济南校区图书馆四层会议室举行。体育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军作为特邀嘉宾发言,多名在校研究生进行分享交流,山东体育学院本科毕业生林聪聪(研究生考取中国石油大学)、朱浩天(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录取)线上分享,现场70余名本科生参会,会议由信息部主任胡一平主持。


李军首先对2019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后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指出该形式对2020级考研学生的利弊影响,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努力拼搏,笃行不怠。


之后,取得过考研优异成绩的几位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如何制定复习计划及调整心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经验。体育传媒学院吴臣霞、运动休闲学院张玉海、体育管理学院王群、研究生教育学院韩梦宇等同学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学习英语、政治、专业课的经验。运动休闲学院张晋婕同学强调了在整个学习计划中一定要明确考研目标,综合考虑自己自身情况,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去选择院校以及准备考试。体育艺术学院的苏磊讲解了在考研路上如何协调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怎样调整心态,做不被定义的自己。


自由提问阶段,大家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选择什么样的培训班以及复习备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并获得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胡一平对在场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希望同学们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图书馆将持续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高质量服务,在学生考研、毕业论文写作等方面提供系列讲座培训。


            图/文:薛芳静 刘梦晓

        责编:张淼 于兵 

初审:张淼

   复审:俞仙子

 终审 :王翌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