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党委副书记张云龙为全校师生作 “阅读与人生”专题讲座】

党委副书记张云龙为全校师生作 “阅读与人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1 17:27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义教育,持续推进“书香校园” 建设,树立“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4月20日下午第六届“读书月”的重要活动之“阅读与人生”专题讲座在一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专题讲座由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云龙教授主讲。


张云龙教授主要从书籍与人类发展的关系、为什么要读书、如何读书等多个方面展开,结合自身读书经历,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读书的价值意义和读书的操作路径。


张云龙指出,书籍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也是人类进步的源泉。读书不仅可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还可以提高人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培养人的情感和品格,对于个人的成长和社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云龙强调,读书可以让我们了解世界,了解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了解人类智慧的结晶。通过阅读,我们可以了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思想、不同的价值观,从而拓宽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知识。同时,阅读还可以提高我们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让我们更加敏锐地观察和思考问题,更加灵活地运用知识和技能解决问题。

张云龙表示,读书需要有正确的方法和态度。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选择书籍,不要盲目跟风或者追求热门。然后,要有计划地读书,制定读书计划,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过于急功近利或者浮躁。最后,要带着问题去读,要批判性地开展思考,不要轻信书中的观点,要有自己的判断和思考。


为了帮助和指导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阅读对于人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阅读来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张云龙为在场师生推荐了多本经典图书,并进行了解读。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馆长孙化玉主持,学生处处长杨蕾、运动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英彪、运动休闲学院副院长孙妍、运动休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蕾、图书馆副馆长王翌以及图书馆、运动休闲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全体老师参加讲座,运动休闲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三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图/文:赵雅萍 车家平   

          责编:张淼 于兵   

   初审:俞仙子

复审:王翌

        终审:​孙化玉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