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五月馆藏|好书推荐】

五月馆藏|好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3-05-18 18:03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去读书吧,书山有路,诗和远方一定不远!


壹:一本记录着各种人群的苦难。无论你之前是否有过痛苦的阶段,亦或者你现在正在经历使你痛苦的事情,你都应该静下心来读完这本世界名著。阅读使人静心,让人宁神,让自己能够感受别人经历的痛苦,使之化为自己的力量。

题名:《悲惨世界》

著者:(法)雨果

出版社:天津古籍出版社

索书号: I14/14:13

推荐词:人间困苦历尽,还未泯灭希望。哪怕长夜漆黑,也将升起太阳。


贰: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题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著者:(苏联)奥斯特洛夫斯基

出版社:伊黎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H319.4/128:15

推荐词:人活着不应该追求生命的长度而应该追求生命的质量


叁: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请和我门外的花坐一会儿,它们很温暖,我注视它们很多很多日子了。它们开得不茂盛,想起来什么说什么,没有话说时,尽管长着碧叶。

题名:《人间草木》

著者:汪曾祺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I267/996:2

推荐词:《人间草木》写的是草木,道的是人间五味。每读一句都觉得平淡生活的每一幕每一帧都是上天恩赐的礼物,平淡美好而又弥足珍贵。


肆:我们是天生的叛逆者,我们要把这颠倒的乾坤扭转!我们要把这不合理的一切打翻!今天,我们坐牢了,坐牢又有什么稀罕?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愿把这牢底坐穿!

题名:《红岩》

著者:罗广斌 杨溢言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索书号:I247.5/44

推荐词:炮声隆隆,震撼大地。晨星闪闪,迎接黎明。林间,群鸟争鸣,天将破晓。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派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上。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朝霞,放射出万道光芒。


伍:本书详细剖析了决定马拉松成败的6大因素:训练元素、营养和水分、恢复、辅助训练、减量、比赛日策略。50多幅真人配图详解身体灵活性及和核心稳定性训练,8套针对不同周跑量的周期性训练计划,4套针对短时间内连续参赛的短周期训练计划。无论你是在准备马拉松首秀,还是打算突破个人最好成绩,都将找到为你量身定制的、详细的训练计划。

题名:《你可以跑得更快》

著者:皮特·普菲青格 斯科特·道格拉斯 

出版社:浙江出版社

索书号:G822/49

推荐词:献给所有愿意刻苦并且愿意聪明训练的跑者。一本让你越跑越快的“葵花宝典”。北美华人跑圈的主流练习方法。高级马拉松不仅仅是建立在普通尝试和民间跑步传说上,更需要真正以运动科学为基础的知识储备及耐力训练。跑步训练不仅仅是为了完赛,也是为了跑得更快。这本书能够实现你不断刷新成绩的目标。作者结合多年来运动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自己身为专业马拉松选手、教练的经验,认真细致地讲解了如何科学且聪明地备战马拉松。国内系统、科学、专业、全面的跑步书系——“湛庐乐跑人生系列图书”。


陆:一个人对与人交往的热衷程度,与他贫乏的思想和总体的平庸成正比。人们在这个世界上要么选择独处,要么选择庸俗,除此以外,再没有更多别的选择了。

题名:《人生的智慧》

著者:叔本华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B516.41/9

推荐词:精神生活不仅抵御了无聊,而且还避免了无聊的种种恶果。也就是说,这种精神生活使我们得以避免低劣的社交,以及许许多多的危险、不幸、损失和纵欲。


                                                                                                                  图文:沈文慧

                                                                                                                  责编:张淼

                                                                                                                  初审:张淼

                                                                                                                  复审:俞仙子

                                                                                  终审:王翌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