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社会技能实践周系列讲座之知网电子资源使用技巧培训】

社会技能实践周系列讲座之知网电子资源使用技巧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31 11:04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社会技能实践周系列讲座

                  -----中国知网电子资源使用技巧培训

10月29日上午,图书馆邀请中国知网高级讲师刘晓晓在四楼电子阅览室为我校18级心理学专业新生读者开展中国知网电子资源使用技巧培训讲座。运动与健康学院副院长许昭、信息咨询部胡一平老师、期刊部高颖老师,以及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部分实习生参加讲座。

首先,刘晓晓老师通过生动的PPT对中国知网数字资源的内容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讲解了数字资源的准确检索方式、下载技巧及E-study的八大功能。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学生就比较关注的CNKI研学平台进行了提问,抽奖及有奖问答更是掀起了培训讲座的又一次高潮。其次,高颖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移动图书馆注册、续借功能及如何修改密码等问题,还讲述了如何利用期刊数据库、超星图书馆获取有效学术资源,以及撰写学术论文的注意事项。最后,由胡一平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图书馆,并向大家介绍图书馆各区域职能,其中重点强调了借书还书的借阅流程及注意事项。

“中国知网电子资源使用技巧”学术讲座是我校学生社会技能实践周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训,进一步宣传了我校图书馆的电子文献资源,使中国知网电子资源更好地为我校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服务,为师生读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文献知识获取方式和途径。

文:实习生刘旭图:实习生闫全帅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