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2019年山东图书馆馆配会采书通知】

2019年山东图书馆馆配会采书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4 10:18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各院、部、处:

为有效服务于我院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对接一线教师的业务需求,有针对性提供优质文献资源,图书馆诚邀广大教师参加“2019年山东图书馆馆配会”。请各院、部、处负责人对这项活动引起重视,积极动员骨干教师参加,提高图书采访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力求实现图书资源的优化配置,将好钢用在刀刃上,切实满足学校教学科研需要。

本届馆配会共有500余家优秀出版社参展集中展出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出版的适合馆购的重点书、精品书、畅销书、专业书及多元产品,展出品种约15万种。教师可在书展现场直观了解到本学科最新的出版图书,并根据需求推荐图书馆购买。

活动时间:2019年3月5日(周二)——3月6日(周三)。

活动地点:山东省印刷物资有限公司(济南市历下区解放东路69号,政法学院西邻)。

采书方式:用采集器现场选书,所选图书经过馆藏查重、选购、加工入馆藏。

注意事项:为方便汇总所采选的图书,请各位老师到达会场后先与图书馆工作人员联系,我们会为您做好采书记录及其他服务。

采书现场联系人:王翌 13573146793

请各学院(部门)于3月4日(周一)下班前,将参加采书教师的名单发送到图书馆采编部王翌主任处,或通过电话联系(89655197)以便提前安排各项事宜。

另外,为及时了解读者的阅读兴趣,使图书馆馆藏更加合理、全面,图书馆与山东中教公司联合设立读者荐购平台。读者可直接通过平台选择想要阅读的图书,经采编部审核通过后即可购买。自3月28日起,读者荐购平台全年常态化举办网上馆配会,届时将有全国400多家出版社的50万种图书品种可供选采。欢迎老师们随时点击荐购。

读者荐购平台指南:http://lib.sdpei.edu.cn/web/information.do?actionCmd=view&id=327

感谢对图书馆藏书建设的支持!

图书馆
2019年3月4日


现场采书须知

“专业教师和馆员联手现场选书,为学科专业建设提供文献保障”,这种形式的现场选书活动,使所选购的图书更加贴近读者,真正满足教学科研、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需求。

一、选书要求:

1.采选图书的主要依据应立足于学院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学生学习阅读需要的图书。教师们要根据本专业学科特点对新书进行仔细甄选,选购代表本专业学科前沿及发展方向的图书资料。

2.采选图书以适合本科以上阅读水平的专业图书为主,适当兼顾人文社科类普通读物。不得选购中职、高职、成教、中学、少儿等不适合我校读者阅读的图书。

3.采选图书中请不要选择活页、散页、纯磁带、附磁带、纯光盘、明信片、试卷、袋装、挂图、不规则开本、50页以下的小册子等类型资料。如确有需要,请向采访人员说明。

4.采选图书的数量要求:选1本(复本量由工作人员根据图书馆要求确定)。

5.如遇丛书或套装书,请一次性采集全部图书信息,以免漏采。单套价格过高的图书,如确有需要,请向采访人员说明。

二、选书流程:

1.采访人员做好组织、交通、联络等服务工作,到达现采场地。

2.到现场给现采人员配发数据采集器并讲解使用方法,做好记录工作。

3.现场选完书后,图书馆人员收回采集器,并做好每位现采人员所收集数据的登记和整理工作。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