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2019新书推荐第五期】

2019新书推荐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9-04-04 10:29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1.《醒来时的一记阳光》

作者: 无处可逃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定价: 32.00元
ISBN: 9787539999852

索书号:I247.57/4612

内容简介

当一个人所有的习惯都是另一个人的喜好,就连手中的笔无意识中写下的名字都是她的,这样的生活,展泽诚在思念中度过了三年,只为一人——白洛遥。再相见,她在另一个人身侧巧言笑晏晏,却与他形同陌路。可这一次,他足足准备了三年,又怎能再轻易放她离开。当那些尘封在往事中的秘密揭开,她才知道,他为她承受了所有的伤害。还好醒来的时候,他依然在自己的身边,从未离开。

作者简介

无处可逃,青春言情界“治愈系天后”,笔下的人和事,大约都是美好的念想,让人看到希望。代表作品:《醒来时的一记阳光》《我的世界,全部给你》《有一种爱谁敢言说》。

2.《月下小景》

作者: 沈从文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定价: 36.00元
ISBN: 9787508668918

索书号:I217.2/172:1(沈从文集1—19)

内容简介

《新十日谈》,是作者为本组浪漫故事所取的总名称,以示近于而又异于薄迦丘的《十日谈》。除序言外,各篇本事均采自佛经故事,经作者匠心巧运,恣意铺排,注入谐趣后,一一指向了现实生活,读之,饶富兴味。《阿丽思中国游记》为作者所写长篇童话,风致与《月下小景》略近,借童话指斥现世,颇具辛辣。

作者简介

沈从文(1902—1988),著名作家、历史文物研究学者。湖南凤凰人,苗族。早年投身行伍,1924年开始文学创作,是白话文学革命的重要践行者和代表作家,他的小说表现手法不拘一格,文体不拘常例,故事不拘常格,尝试用各种体式和结构进行创作,为中国文学史上不可多得的“文体作家”。

3.《追风筝的人》


作者:[美] 卡勒德·胡赛尼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定价: 29.00元
ISBN: 9787208061644

索书号:I712.4/611

内容简介

12岁的阿富汗富家少爷阿米尔与仆人哈桑情同手足。然而,在一场风筝比赛后,发生了一件悲惨不堪的事,阿米尔为自己的懦弱感到自责和痛苦,逼走了哈桑,不久,自己也跟随父亲逃往美国。成年后的阿米尔始终无法原谅自己当年对哈桑的背叛······

作者简介

卡勒德·胡赛尼(Khaled Hosseini),1965年生于阿富汗喀布尔市,后随父亲迁往美国。胡赛尼毕业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系,现居加州。

4.《比海更深》

作者:[日] 是枝裕和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定价: 42.00元
ISBN: 9787559606617

索书号:I313.45/40

内容简介

《比海更深》将视角对准废柴人生,抒写了一曲失败者之歌:你有没有,比海更深地爱过一个人?当人生与曾经的理想背道而驰,要怎样笑对当下?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是枝裕和总是让人动容,就在于他描摹的不只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也是每个人五味杂陈的人生交响曲,你的,你的,也是你的。细腻如水,诙谐感动,温馨中交织着遗憾,让人泪流满面。

作者简介

是枝裕和,日本当代电影大师,被很多人誉为“小津安二郎的接班人”。1962生人,早稻田大学文艺学科毕业后,加入TV Man Union拍摄纪录片,关注的题材多具社会关怀及人文主义色彩。

5.《杜甫诗选》

作者: 谢思炜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定价: 33.00元
ISBN: 9787020111367

索书号:I222/100:1

内容简介

《杜甫诗选》依据学术界最新研究成果,精选杜诗代表作193首,依创作时间先后顺序编排,详加题解、注释,对了解、研究杜诗均甚有裨益。中国文学史上享有崇高的地位。杜甫的诗集前代之大成,内容上地负海涵,成一代诗史,艺术上沉郁顿挫,波澜老成,深受后世推崇。

作者简介

杜甫(公元712--770)字子美,唐代诗人,汉族,河南巩县(今郑州巩义)人,世称杜工部、杜拾遗,自号少陵野老,是我国盛唐时期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为国为民,人称:诗圣,世界文化名人。

6.《爱情三部曲》

作者: 巴金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定价: 58.00元
ISBN: 9787020132997

索书号:I246.5/86

内容简介

“爱情比射击更困难,更炙热,更危险”-出自当下大热的韩剧。爱情会有三部曲吗?是雾是雨是电吗?爱情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吗?爱情是周如水和张若兰吗?是吴仁民和熊智君吗?还是吴仁民和李佩珠呢?又或者如吴仁民和玉雯呢?

作者简介

巴金(1904-2005),原名李尧棠,字芾甘,四川成都人,小说家、散文家、翻译家,被誉为中国的“一代文学巨匠”、“语言大师”。巴金早年受五四文学思潮洗礼,追求民主、平等,追求光明、正义,毕其终生从事文学创作。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