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查看 - 【山东体育学院|一月好书推荐】

山东体育学院|一月好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4-01-15 14:55   阅览次数:    关闭窗口

为什么有些人成绩好,人缘也好?

为什么有些人会玩,也会念书?

想改造失控的大脑吗?

​快系上你的慢跑鞋,就能工作顺利、学业进步、心情好!

请别再久坐、躺平、抑郁、碎碎念、想不停,身体只要动起来,就能增长脑细胞、避开消极中枢,重新开拓新回路,排除诸如焦虑、抑郁、ADD、网络成瘾、经前综合征等困扰,还能减缓老化,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所以,动起来吧!你的大脑会感谢您的付出,并加倍回报给你。

人类天生就要动

运动让大脑保持最佳状态

运动是最佳的健脑丸

这个寒假,就算天气再寒冷, 

给自己来场不一样的体育课!

尽全力比跑得快更重要

四肢很发达,头脑不简单


壹:本书针对运动人群,从如何制订有效的饮食计划讲起,引出怎样长期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然后介绍了适合运动人群的早餐、午餐、晚餐以及零食的营养标准等。紧接着本书对人体蛋白质与肌肉的增长原理以及运动流汗后如何补充水分进行了讲解,在此基础上又介绍了运动前、运动中与运动后的能量补充方法,以及如何满足特定时期身体的营养需求等知识。本书针对节食与运动减肥给出了科学的饮食指导。

题名:《运动营养全书

著者:南希·克拉克

译者:刘惠 郑秋林 赵嫣然 等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索书号:G804.32/56

推荐词不管你做什么,都不要只顾运动而忽视饮食的重要性!没有合理的饮食为你提供能量,你永远不可能达到最佳的运动状态。


贰:久坐是现代人的日常,而比“久坐”更伤人的是“以糟糕的姿势久坐”,不仅引发不良体态,更会影响健康本书是著者专门为久坐人群量身打造的居家体态纠正方案,帮你摆脱背痛、腰痛、颈椎痛,保持健康状态。

题名:《给久坐者的12堂体态纠正课

著者:·

译者:乔淼

出版社:华龄出版社

索书号:G804.4/50

推荐词:在读完本书之后,我们也应该将“预保养”的理念铭记在心,并在生活中尽量维持正确的体态、训练关节的活动度,让身体这个“财富”长期维稳并有望增长

叁:美国运动医学学会基于多年的研究和实践,提供了兼具科学性和实用性的身体成分评估指导方法。本书一方面描述了儿童和成人身体成分评估领域的近期新进展,另一方面阐述了在实验室和现场使用的身体成分评估方法,并详细描述了每种方法的标准化程序以及标准化程序下的优点和局限性。 

题名:《ACSM身体成分评估

著者:美国运动医学学会

主编:(美)蒂莫西·G.洛曼 (美)劳里·A.米利肯

译者:倪国新 张培珍 李然

出版社: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G804.49/41

推荐词:这些知识有助于规范身体成分评估的技术选择、测量方法和流程,极大地推动了身体成分评估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肆:本书无论是从目录结构还是从知识体系来看,都与市面上的健身图书有很大区别,它不是老生常谈的“增肌减脂”知识科普,也不是千篇一律的“肌肥大”训练教学是一本从体能功能训练和运动损伤预防的角度,教你迅速找对方向,独立把控健身训练的实用书籍。

题名:《健身路线图

著者:陈邹琦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书号:G883/394

推荐词:希望拿到这本书的你,可以和大家一起,抓住训练的本质,实现自己的训练目标,成为最好的训练者!

伍:健身拳击训练是一种非常高级的交叉训练,可以有效的锻炼全身本书结合当代体能训练的先进理念,提供了最全面的传统拳击训练方法。这项有趣且充满挑战的训练,能够让你学到有用的格斗技术,塑造健美的身材,使整个人都充满活力。

题名:《健身拳击训练指南

著者:安迪·杜马斯 杰米·杜马斯

译者赵彧 孙智典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书号:G886.12/4

推荐词:点燃你对健身的激情吧!用拳头打造出更健康、更强壮、更苗条的身体,在拳台外获得冠军级别的惊人力量、敏捷性和耐力

陆: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体育运动不仅有助于增强体质,更是促进健康、主动健康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本书作为“健康一生系列”其中一个分册,从运动促进健康的密码、科学运动的密码、减肥塑形运动的密码、疾病防控运动的密码、运动安全与防护的密码五个部分,本着科学准确、易理解、可操作的原则,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回答了运动健康的200个问题,以期能够使大众在运动健身中获益。

题名:《十万个健康为什么丛书--运动的健康密码

著者:王梅 王正珍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书号:G806/244

推荐词:认真汲取书中的健康知识,把它们运用到自己的生活里,让自己更健康,也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每个公民的贡献



图文:张淼

责编:张淼

初审:于兵

复审:俞仙子

终审:王翌


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您是第 205578 位访客